冬瓜stl

仙人掌🌵2

程潇x吴宣仪
双向暗恋

发过去的申请几乎瞬间被同意,让吴宣仪有些猝不及防。

她不会是一直在等着吧?摇摇头,把这个不可思议的想法抛在脑后,吴宣仪陷入了新一轮的纠结。

第一句话说些什么好呢?你好显得太客气,可是hi又显得单调而不正经,说起来该给她备注什么呢?

正当她沉思的时候,对方发来了一张图片。

点开一看,是之前程潇在店里买的那个小小仙人掌,被放在了窗边的书桌上。

不过吴宣仪的注意力倒是被一不小心入了镜的字所吸引。淡蓝色的笔记本上,娟秀的字迹,字如其人。

想了会,她回了句“真可爱~”

也不知道是在夸谁。

不过这照片倒是给了她不少灵感,她在备注栏打上了仙人掌🌵三个字。

两人聊了些学校中的趣事,见快到九点多了,便互道晚安了。只是吴宣仪并没有马上睡觉,她点开了程潇的朋友圈。

看得出来程潇很少发动态,除了一些外出游玩时和朋友的合照还有风景照之外,唯一关于她日常生活的朋友圈,可能就是她最新发出来的小仙人掌的特写,其中配字道:

“一直想要的,终于见到了。”

吴宣仪摸了摸下巴,若有所思。没想到程潇那么喜欢仙人掌,不知道大仙人掌她喜不喜欢,要不去把店里所有的仙人掌都买来送给她?

当然这也只能想想,她抓了抓头发,将手机放在床头柜充电,关灯上床。

一夜好梦。

......

学校里,课堂上,英语老师在黑板前拿着书讲着课文。窗外的蝉鸣声不断,伴着教室内老师的声音形成了催眠二重奏。

吴宣仪的座位在窗边,受着夏日骄阳的重点照顾,就算是隔着层玻璃,有着天花板上的电风扇,仍然驱不散闷热。

偏偏窗帘前些天被拆下来一起送去清洗了。吴宣仪无奈,只得将窗悄悄拉开一条缝。感受到了微弱的风带着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,她又默默地关上了窗。

余光扫到窗外那个熟悉的地方,坐着的熟悉的身影,吴宣仪的恶作剧因子开始活跃起来。

她有了个大胆的想法。

正过头来假装认真地看着课本,她微微抬起头瞄了眼老师,发现老师正背着自己在黑板上写着字,她放下心来着手进行着自己的邪恶计划。

手表带了ok,光线充足ok,周围没人注意ok,实施对象状态ok,一切准备就序。

吴宣仪将手表从手腕上拆下来,将表面对准窗外,慢慢调整角度,眯着眼睛试着用反光瞄准对方。

在努力了十几秒后,吴同学成功引起了程同学的注意。

见程潇看向自己,吴宣仪见好就收,将手表放下,冲着她甜甜一笑。

只是这笑容在对方看来可能就是带有挑衅色彩了。

两栋楼之间有些距离,除了大致的表情和动作,其余细节倒是看不真切。

只见程潇貌似也回以微笑,随后低头看向课桌,好像是在认真上课。

吴宣仪撇撇嘴,有些无趣地捏着书角。

捏了会儿,她突然有些不安了。也许她们之间的关系还没有好,客观来说,是的。她们昨天才相互认识了彼此,今天就开起了这种玩笑似乎不大合适。

可是吴宣仪一向是冲动的感性体验者。她没有顾虑那么多,万一程潇其实更喜欢正经的朋友,而不是像她一样的,那可怎么办?

程潇会疏远她吗?
会吗?

正当她麻木地盯着课本在懊悔的情绪海洋中神游时,忽然眼前一亮,是真的一亮,她感觉自己要被亮瞎了。

她的内心也升起了希望的光芒。

她扭过头,看见程潇不知道什么时候拿了个小镜子,在用反光兹她。

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情绪总是复杂多变的,时而哀愁时而开心,时而成熟时而幼稚。

就像此时玩反光玩得不亦乐乎的吴同学,刚刚还忧虑重重,现在却在和程潇隔空玩耍。

无忧无虑的两人玩了一会,忽然感觉不大对。

程潇先行停下来手上的动作,对吴宣仪摇了摇头。

吴宣仪疑惑,只注意到了程潇那边的老师从讲台慢慢向对方走去。

放下了手上的手表,吴宣仪两根食指交插在一起,微微举起,对她也摇摇头。

随后心虚地转过头,正好看见不知何时已经站在自己桌边的老师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2)